關於黑白切/



深愛台灣也相信愛的存在真理,在這失落的時代裡,仍然有一個我在做夢。






「我想美味很難有個精準的定義,但希望自己能傳達給你們的是豐富且炙熱燙口的真心系甜點。」
從什麼都沒有的狀態裡,決心要成立一個感性的真心的幽默的隨性的有趣的可愛的深夜黑 白切手工點心,少一個 logo 圖就畫一個,少一個碗盤就買一個, 少一台烤箱就買一台,少一個模具就買一個,東拼西湊成一台組裝戰車,對,我們是黑白切戰艦!


近十年求學旅途與食品為伍,碩班主修食品化學分析與台灣在地素材搜集,到產地尋找各種農作蔬果,研究食物特性與加工的化學變化,以對食材的基礎認知,開始隨性的嘗試食物實做演練,起初動手做菜只是追逐記憶中媽媽的味道,走向了製作甜點的不歸路,也一併紀錄寫下每個甜點之於我的故事。

新鮮的食材不需要過分的調味、過分的精緻加工過程,保持最原始的新鮮,追求天然健康與美味,就像是那一盤盤簡單清燙的黑白切。
黑白切甜點不是正統華麗的異國甜點,大概是很樸實的台灣味。黑白切是屬於台灣小吃之一,在台灣各地攤販可見。黑白切取自臺語讀音,意指隨意地切菜,是種不講究刀工與食材的小菜。因此,可選擇的食材相當多樣,這種可以快速端上桌的料理,成為台灣的飲食文化一環。


優先選用當季在地食材/絕不添加人工香料色素、防腐劑。
希望帶給你不只是甜點,而是食物背後所傳達的意義,讓你們吃進的每一口真心,都能療癒生活或心中的一些殘酷,更希望你們的心願都能實現,帶走屬於你們的故事,甜點是你和我之間的橋樑,食物每一環節皆是緊扣的,並由日常方式堆疊出飲食文化的重量。
歡迎來聊聊有的沒的,
客製甜點/彌月禮盒/婚禮小物/公司下午茶組合/偏鄉學校甜點教學
在偏鄉教學的路上,看似我們不斷地付出自己的心力、不斷地出清自己的專長,但其實這一路上收穫最多的仍是自己,拾到更多別人的情感與需求,帶回城市再想著下一步怎麼做可以更好。

留言